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结合工作实际 积极担当作为

  连日来,泉州市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将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齐心协力、奋勇前进,积极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文明办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要依托运用“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平台加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各地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进经验,补齐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拓成果,紧抓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机制这个基础不放,健全完善创文明城“四挂钩”制度,完善市县两级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文明城市创建格局。要抓基础,紧抓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这条主线,打造一批“彰显泉州个性、诠释文明形象”创建品牌。

  市公安局组织全员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将全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确保泉州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构建“亲清型”警企关系12项举措,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打好金融领域涉稳风险防控主动仗,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护航泉州市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聚焦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坚持做优做强打击犯罪主业,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不断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向深入,确保教育整顿出经验、出做法、出成效,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提出具体学习贯彻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的要求,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专家辅导、专题研讨和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抓好顶层设计。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规划建议,立足长远,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切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统筹谋划未来泉州市水利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把水利“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三是强化贯彻落实。聚焦全会确定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对接,深入具体研究,找准泉州市水利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扎实实谋划推动泉州市水利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对标对表,落实责任、统筹推进,以倒计时状态全力冲刺,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谋早、谋准、谋深明年发展思路,为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以民为先,利民为本,不断强化公积金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高效便民、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公积金窗口”。要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拓宽线上办理渠道,推动各项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努力实现“一网通办、跨域通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泉州晚报记者 林书修 庄丹丹 谢曦 林铭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