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制度保障 泉州市洛江区制定志愿者礼遇办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洛江区近日制定出台《洛江区志愿者礼遇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洛江区星级志愿者评定细则和礼遇细则。

  依据《办法》,在“志愿云”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1500小时者,可依次申请认定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并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一星级至四星级志愿者名额及认定由洛江区委文明办负责,五星级志愿者名额及认定由洛江区委文明办推荐,报市委文明办确定。

  另外,志愿者在1个年度内服务满100小时,可获得洛江区内共建文明景区免费门票任选一张(每个景区每个年度限额50张,选完为止);志愿者1个年度内服务时长满200小时,可获得1年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份及100元的公交储值卡1张;志愿者2个年度内服务时长满500小时,可获得1年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份、面值100元公交储值卡1张以及100元电信或移动话费充值卡1张;

  志愿者2个年度内服务时长满1000小时,可获得1年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份、100元的公交储值卡1张、100元电信或移动话费充值卡1张及免费健康体检1次;志愿者2个年度内服务时长满1500小时,可获得1年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份、面值100元公交储值卡1张、100元电信或移动话费充值卡1张、免费健康体检1次,并优先获得推荐参评五星级志愿者。

  《办法》的施行让广大志愿者不再仅仅是奉献的“使者”、友爱的“化身”,也逐渐成为互助的受益者、进步的获得者。近年来,洛江全区共成立各级各类志愿(公益)服务团队253个,实现机关单位全参与、村居全覆盖和社会公益团队组织全纳入。同时,积极推动志愿者和志愿活动线上注册,全区在“志愿云”上注册志愿者人数31664人,占全区常住人口14.32%,有登记志愿服务时长的志愿者16410人,占志愿者总数的51.82%。(东南早报通讯员 黄秋莹 记者 龚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