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县文明实践推进乡村治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德化县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围绕“一个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呈现新亮点。

  一是指导阵地建设,完善文明实践。把家风家训馆、移风易俗示范点、爱心厨房等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建设“有规范挂牌、有固定场所、有专人负责、有管理制度”的新阵地。

  二是完善服务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印发《德化县2020年志愿服务实施方案》《2020年“圆梦瓷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关于学雷锋活动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及志愿者服务登记手册。大力宣传兰花草志愿服务队、憨鼠爱心小分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小喇叭文明交通志愿劝导队等几支具有德化特色的志愿组织队伍,发挥志愿者在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导向作用。建设“有志愿队伍、有实践活动、有宣传展示、有品牌特色”的队伍风貌。

  三是常态开展活动,选树先进典型。组织评选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确定为示范点的,将给予每个站点5万元的建站补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有经费保障、有扶持共建”,举办了20场“圆梦瓷都”系列主题活动。截止11月底,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达3000多场次,志愿者达5万多人。(德化县委文明办 罗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