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安全锤

工作人员借助“小黄人”讲解骑行安全知识

  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一场“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在泉州九中开展。此次活动由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交警大队、丰泽区教育局、泉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温陵分公司、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泉州市急救科普教育基地等部门联合举办。此举进一步加强了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避险意识。

  活动现场,丰泽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李剑华结合中学生心理行为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交通安全常识、上下学交通注意事项和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随后,李剑华借助现场的大客车,让在场师生直观认识车辆盲区及其危险性。

  自行车是学生使用较多的交通工具,如何安全骑行非常重要。微笑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邱颖颖直接将“小黄人”搬到台上,跟学生介绍骑行的注意事项,以及骑行中常见的交通安全问题。她还呼吁大家共同爱护“小黄人”,杜绝不文明行为。

  对公交车上的一些应急设备及逃生通道,很多同学比较陌生。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安全员小郑现场展示了安全锤、车门应急阀、车窗爆破器、逃生天窗等设备,并详细讲解了这些设备的工作原理、注意事项及正确的使用方法。此外,他还邀请学生亲身体验如何正确锤击玻璃逃生。

  泉州急救科普教育基地的志愿者,以假人为模型讲解急救科普知识。现场还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志愿者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熟练掌握这项技能,因为心肺复苏在关键时刻可帮助他人脱离险境。

  2日,另外一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区威远楼广场举行。该活动由鲤城区委文明办、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鲤城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在活动现场,民警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交通法律法规,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教市民如何正解佩戴安全帽。(泉州晚报记者 黄枫 苏凯芳 通讯员 黄连躬 郑焜钊 郑美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