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安溪:创建文明商场 积极回馈社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商场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

  “阿姨您好,这是参内镇移风易俗宣传单,请您跟我们一起以实际行动抵制陈规陋习、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近日,安溪县参内镇茶博汇社区居委会联合共建单位安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溪县红星美凯龙商场党支部等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当天上午,党员、志愿者累计入户宣传700多户,发放宣传知识上千份。这是红星美凯龙商场积极参与社会各类公益活动、创建文明商场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商场地处安溪县中国茶博汇城东新城核心商圈,引进了数百家高端家居建材品牌,经营的品类主要有家具、建材、电器等。商场在2015年4月成立了中共红星美凯龙安溪商场党支部,目前已有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1名。党支部成立后积极谋发展、求突破,通过一系列行动全力创建文明商场。

  该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员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把“敬业”作为员工道德建设主题的核心要素。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做公民道德建设的示范者,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服务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踏实做人、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商场党支部也被安溪县委授予了“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积极开展员工文体活动,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生活情趣。员工文体活动以季度为主题形式开展,每月举行不少于一场次大型活动,其中夏季趣味运动会、小球赛、登山、夜跑等已形成传统。并增添其他多样式党工团活动,如员工外出拓展、踏春、秋游等户外活动。

  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多次邀请各相关单位至商场开展普法活动,以咨询、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法律知识;建立商场督察及纪检制度,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各项反腐倡廉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健全廉政制度建设。

  此外,该商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不仅关爱商场职工及职工家属,每年组织员工统一健康体检,定期进行家访,当员工及员工家属生病住院时,工会及时进行慰问。同时,积极组织春节扶贫助困、公益植树、安全消防演练、无偿献血等活动。“商场不断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全面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建立完善各类制度和文明守则,形成自觉的创建氛围。”该负责人表示。(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吴艺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