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领导前往鲤城检查创城工作:紧盯问题抓整改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0日,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永宁率队前往鲤城区,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张永宁一行随机走访了江南花园城、小菜巷周边、中山中路,仔细查看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内沟河、商业大街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停车秩序以及公共安全设施等。在部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看到路面保洁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生活杂物乱堆放、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一定程度存在,张永宁一一指出,要求有关部门开展全面摸排,集中力量攻坚,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弱项短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以老旧小区为例,张永宁与基层干部现场“解剖麻雀”,抽丝剥茧,查问题找症结,分析原因,寻找解决之道。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分门别类,推动从解决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针对街道、社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点位类型,逐个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综合整治方案和时间表,扎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督查指导,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从常态长效上发力,破解“表现在基层、根子在机制”问题,提高城市精细管理水平。要动员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