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县发展和改革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上街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永春县发展和改革局积极响应“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号召,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积极开展公益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争当文明城市的传播者和倡导者。该局充分利用单位墙体、LED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微博、博客等阵地开展文明创建公益宣传展示,创城期间累计刊播创城标语、公益广告近500条。印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通过微信和微博转发、全员上街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创城知识,极大提高了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志愿者整齐摆放共享单车

  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争当文明城市的创建者。该局主动融入精神文明结对共建社区——五里街镇五里街社区,共商文明创城攻坚活动方案并达成共识。与特困群众王更再签订帮扶协议书,资助其2000元用于改善其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分别为五里街镇五里街社区、达埔镇前峰村(精神文明结对共建村)拨付1万元作为精神文明结对共建补助经费。

志愿者拾捡烟头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带头参与创建

  创城期间,该局志愿者全员上街、上社区,在卫生责任区、结对共建社区累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烟头不落地”和交通督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150人次。此外,该局还联合永春县人大机关、永春县总工会和五里街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上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加创城凝聚力。(永春县发展和改革局 方芳供稿 薛巍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