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康涛到洛江检查创城创卫及安全生产工作:彻底排查 整治到位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0日,市委书记康涛前往洛江,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创城创卫和安全生产工作。

  康涛一行随机走访了洛江刺桐包袋厂、双阳农贸市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万安农贸市场,实地察看企业消防隐患整改、农贸市场外停车秩序及环境维护、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破损路面修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地在创城创卫和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创城创卫是一项既综合又具体细致的工作。康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具体抓,上下协同加强配合,理顺体制机制,厘清职责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老旧小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难点,在精细上下足功夫,在整治上加大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推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真正让群众有感受益。要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调动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安全生产工作关乎百姓生命财产安危,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含糊松懈。康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进一步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治理,从严从紧整改落实到位。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三合一”、合租厂、小作坊、群租房等重点领域,紧抓用电安全管理、险情报警装置配置、消防通道设施建设等关键环节,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网格管理、消防行业专业力量作用,加强巡查监管和检查执法,既坚决把隐患“查上来、整下去”,又防止反弹回潮,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