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丰泽多措并举推进门前三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督促整治店外店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丰泽区市容和环境卫生水平,日前,丰泽区各街道办事处牵头督促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沿街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营造出全民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各街道办事处对辖区范围内的沿街店铺和单位进行了摸底,了解市容环卫方面主要存在问题,尤其是对主次干道商铺集中区域和背街小巷管理盲区,详细列台账、拉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街道、社区按网格划分,落实网格责任,对重点地段加强巡查和纠正,督促沿街店铺严格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

  宣传动员,号召参与。各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借助宣传媒体,多渠道、多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进社区、进门店、进市场、进单位宣传活动,切实把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和“门前三包”工作的具体内容宣讲到位,号召做好各自责任区卫生保洁工作,文明规范经营,对易出摊占道的加工店面、摩托车店面等进行重点宣传,累计发放占道经营及“门前三包”温馨告知书、宣传单近20000份。丰泽区城管局统一印制“门前三包”责任书、责任牌各3.5万份(块),由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与沿街商家、企事业单位签订责任书,并在显眼位置张贴责任牌。

  集中整治,推动落实。各街道办事处及区城管局各辖区中队坚持每周2次专项整治和日常机动巡查相结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治理。今年以来,累计劝导流动摊贩乱摆摊设点9930起,清理道路两侧依托门店从事店外店经营、加工、摆放、店外储物等行为2626起,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5000多辆,取缔夜市大排档、露天烧烤摊300余起,清除脏乱垃圾、污水等,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东南早报记者李心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