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一对一”宣传 落实好“门前三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张贴“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牌

  为使商铺100%落实责任区制度,洛江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一方面逐户上门宣传政策,提高知晓率,另一方面对商铺“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尤其是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商户进行教育警告,耐心讲解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对城市的重要性。

  “以前认为把店铺卫生搞好就行了,门外的卫生归环卫工人管理,签订责任书后,了解到店铺前面的卫生也要维护好。”在洛江区万荣街经营一家小吃店的王女士表示,自己不大理解的内容,队员们会不厌其烦地一一解释,并帮忙张贴责任书上墙,这无疑会时时提醒自己要管好门前一亩三分地。

  为全面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创城创卫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从8月10日起,洛江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以“一对一”的宣传形式,在城区范围内与临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协议书,并张贴“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牌。

  据了解,“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还在持续进行中,相关部门将继续宣传并检查督促“门前三包”责任的落实,坚决不让“门前三包”制度停在嘴上、签到纸上、挂在店里,做到每一个店面真正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截至目前,洛江区城管局共与1000余家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1000余份。(东南早报记者 李心雨 实习生 张心盈 通讯员 彭秋燕 刘静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