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市举办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晋江市举办宪法日活动

  送法进社区 普法零距离

居民参加普法小游戏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由晋江市司法局、梅岭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在桂山社区桂华苑小区内举行。

  当天下午,晋江市司法局、梅岭街道的普法队伍与晋江法院的法官们一同走进社区,细致入微的法律咨询、绘声绘色的普法讲解、生动有趣的普法小游戏,为数百名群众送上法治“大餐”。

  “公司没有为我们缴纳社保该怎么办?”老李和老张了解到此次活动信息后,特意赶到现场咨询。“您可先与公司协商解决,或者向税务机关及人社部门反映情况。”得到答复后,两人满意地离开了。

  普法小游戏深受老年人的青睐,将带着法律问题的纸球抛进贴有答案的纸篓里,就能领到奖品。200幅法治灯谜上架后,立即吸引数十名灯谜爱好者围观。不到半小时,所有的谜底都被揭开了。

  据悉,桂华苑小区是梅岭组团改建项目的安置小区,近2500户居民生活在这座现代化安置小区。明年1月份,由晋江市司法局、梅岭街道、桂山社区共同建设的法治文化园将在小区中庭落成,为居民们献上家门口的普法服务。 (泉州晚报记者 黄墩良 许小程 通讯员 陈小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