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举行“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稻花香里桃源乐 丰收节中普法忙

分发法律宣传材料

  又是一年丰收时,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建主会场在永春开幕。为弘扬法治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农民法律素养,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永春县农业农村局、永春县司法局联合永春县卫健局、永春县公安局、永春县法院、永春县检察院等单位在主会场永春岵山镇中心幼儿园前,举行“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集中咨询点,提供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赠送法治文化水杯、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永春县民法典讲师团成员及镇法律顾问对农民朋友普遍关心的涉及民法典关于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宅基地使用、消费维权、劳动合同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供合理化建议,以法治保丰收、促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永春县卫健局组织中医院、桃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岵山卫生院现场开展的大型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诊病,提供健康知识和政策咨询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广大群众送去了惠农政策宣传、免费医疗服务和丰富的文化、法律知识大餐。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服务30余人次,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折页及亮点案例汇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涉农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近4000本(份、册)。(永春县司法局 郑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