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德化西洋村:扬家风传家训 共建爱心幸福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爱心企业发放奖教奖学金(郭秋萍 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助力泉州市德化县“爱心幸福城”创建,近日,赤水镇西洋村以“扬家风、传家训,共建爱心幸福城”为主题,举办“爱心厨房”“家风家训馆”启动仪式。

  当天,赤水镇为西洋村9月生日的老人集体过生日,村里的老人们聚在一起观看“忆初心”电影、木偶戏、墟日文化车节目,在“爱在西洋”拍照打卡;涌溪电力志愿者开展了电力排查、厉行节约、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举行了爱心捐款捐赠仪式,爱心企业为爱心厨房捐赠物资,并慰问困难群众;同时,德化县电子商务协会还为全镇17名高考优秀学子发放奖学助学金。

  赤水镇西洋村举办的“爱心厨房”“家风家训馆”启动仪式现场氛围热烈,旨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真正让家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实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泉州市德化县赤水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