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泉州道德模范馆将于明天正式开馆 精彩亮点抢先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开馆仪式海报

  东南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程兴华)在9月20日全国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泉州道德模范馆将于20日上午在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泉州市图书馆一层正式开馆。

  据介绍,即将启用的泉州道德模范馆分为序言区、国家级道德模范区、省级道德模范区、道德典型荣誉榜区、影视教育交流区以及图书馆内的道德讲堂区。全馆通过图片、影音、文献资料,结合多媒体手段,增加参观者的体验感,展现道德模范的生动事迹和高尚情操。

  在泉州市文明委领导的关心和省委文明办的指导下,泉州道德模范馆被列入2020年市委市政府建设项目,今年5月起开始设计筹建。展馆的建成,将为广大市民学习先进事迹、感受好人文化、开展道德实践提供了全新平台。

  “泉州道德模范馆的建立旨在全面展示新时代道德模范风采,大力弘扬模范精神,积极培育文明新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泉州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

泉州道德模范馆 效果图

  泉州道德模范馆精彩亮点抢先看

  国家级道德模范区

  裸眼3D,感受模范,传递满满正能量。

  在国家级道德模范区,市民可以通过全息投影技术,了解到李云华、毛碧华、连于妹、罗永秀、吴奕澈、蔡玉华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全息投影技术突破了传统的声、光、电局限,以更加真实的3D画面,让市民近距离感受身边正能量。

  省级道德模范区

  心型玻璃打卡点,丰富道德模范风采。

  省级道德模范区则是通过连贯性的大片玻璃,展示了8名省级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凸显新时代道德模范风采,大力弘扬模范精神。市民可以在此区域了解到陈欠水、王国珍、石狮市阳光太太群体、曹帮金、付心知、连美华、杨宝贵、王耀国等福建省道德模范获得者的先进事迹。

泉州道德模范馆俯瞰图 效果图

  影视教育交流区

  可点播的视频,零距离的舞台,满足互动交流。

  影视教育交流区包含舞台和观众区两部分,充分利用影音播放功能,打造了一个理想的学习、交流场所。观众席采用流动式线条设计,打破距离感,使交流更加顺畅。据了解,今后这里还可以举办各式交流活动,打造宣传道德模范、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文化阵地。

  道德典型荣誉榜区

  人物榜单,数字文化长廊,全方位展现道德之光。

  在道德典型荣誉榜区,市民可以依次浏览“市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福建好人”“省、市级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国家级、省级文明家庭”“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省五星级志愿者”“省、市级最美人物”等700余名道德典型榜单。据了解,整个荣誉榜区以数字文化长廊的形式,通过墙体展示和一体机展示,向大家呈现各行业、各领域的道德典型事迹,全方位展现泉州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奏响文明创建主旋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