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县财政局开展系列活动 助力创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将车辆有序停放

  永春县自2000年获得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成为福建省首个“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以来,创建“文明城市”“最美县城”常年列入永春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重点。

  永春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2020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之际,深入社山、桃东等社区“走街串巷”,大力宣传城市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志愿活动,维护优美环境,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公共社会秩序。

  文明小区 你我同行

  9月10日,永春县财政局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山小区,协助商户、住户清理杂物,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与商户面对面沟通,引导商户做到店前不出摊、出摊不占位,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的小区环境,维护公共场所干净、整洁,爱护和合理使用环境卫生设施。

  垃圾不落地 落地必清扫

  永春县财政局干部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做起,不定期到机关卫生责任区、社区、公园开展卫生清扫、垃圾不落地志愿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在文明创城中的示范作用,营造浓厚文明城市氛围,为文明共建增添力量。

  规范停放 你我畅行

  车辆的有序停放是彰显公民文明行为和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永春县财政局干部穿上“红色马甲”,当起“停车手”,对小区、沿街停放车辆进行规范纠正,倡导不乱停、不占用人行道和应急通道,自觉维护公共交通秩序。

  交通劝导 关注安全

  “您好,为了您的行车安全,请戴好您的安全帽!”,“您好,过马路请注意红绿灯!”,9月14日,永春县财政局志愿者在县教育局红绿灯路口自发当起“行车安全,红旗手”,与群众共同维护交通秩序。(梁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