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根据真实案例改编 乡干部自导自演普法微电影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最近,一部由德化县杨梅乡政府干部自导自演拍摄的微电影《生日》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该微电影由杨梅乡综治办、司法所、文化站等干部自导自演,并原创音乐MV《平安使者之歌》,为当地群众送上了普法“大餐”。

  微电影《生日》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的是一名乡镇司法所女干部为了做好普法宣传,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该司法所女干部十几年如一日地在偏远乡镇工作,甚至在丈夫生日当天还在操心村民纠纷,终于引发丈夫的埋怨。该剧是一出轻喜剧,情节感人,观后让人深受启发。

  原创MV歌曲《平安使者之歌》以进行曲的形式进行创作,采用闽南语演唱,歌词内容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内容主要反映新时代平安使者为了一方平安,走村入户开展平安宣传工作,及时化解群众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泉州晚报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王莲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