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祥渔“三社联动”助力青少年成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记者从石狮市祥芝镇了解到,该镇祥渔村通过建立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的“三社联动”工作机制,购买专业的社工服务,开展“青春护苗,助力青少年成长”专项行动,引导中小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切实增强抵御网络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和能力。这是祥芝镇首次以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探索解决“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悉,祥渔村把社工、社区、社会组织的力量联合起来,培育专职、兼职、志愿服务等社会服务队伍,建立健全“祥渔村社工服务站”,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的课外第三课堂功能,组织开展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富有吸引力的课业辅导、科技制作、素质拓展、普法教育、兴趣培养等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共同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同时,通过“净网”和“护苗”等专项行动,以多种形式筑牢村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绿色防火墙,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有力构建良好网络秩序、清朗网络空间。今后祥芝镇将持续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阅读、网络安全教育等主题,发动更多力量参与“护苗”工作,助力青少年成长。(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邱育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