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祥芝捐资教育超2000万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陈连胜、廖燕君简办其子十六周岁生日,捐资教育基金会20万元。”“蔡芳献、蔡西绵简办其子蔡伟豪十六周岁宴,以母亲蔡邱惠连的名义捐资教育基金会10万元。”“宏泰印染已捐3万元,追加捐资2万元,合计捐资教育基金会5万元。”“展耀印染已捐3万元,追加捐资2万元,合计捐资教育基金会5万元。”……在石狮市祥芝镇教育基金会筹备组微信群里,类似的捐资信息一直在滚动,捐资助力教育公益犹如一股热流,流淌过祥芝镇的大街小巷、各个角落。自祥芝镇创立石狮市祥芝镇教育基金会的消息传出后,祥芝镇社会各界纷纷响应,为家乡教育添砖加瓦,同心合力共同实现“逐梦——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这个梦想。在祥芝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发动倡导下,截至6月1日,海内外乡贤、社会贤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石狮市祥芝镇教育基金会已筹集教育资金逾2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祥芝镇村干部的带头捐资下,石狮市祥芝镇教育基金会通过现场募捐等预热活动,带动辖区众多热心乡贤慷慨解囊,海内外乡亲、企业家、渔船船东、普通民众用涓滴之水,把爱心汇成大海,再次用行动展示了祥芝人民的“拼劲”,从5月21日筹集到330多万元,在短短的10天里,截至6月1日筹集的教育资金便突破2000万元。与此同时,祥芝镇借助此次教育基金会成立的大势,掀起一股移风易俗新风潮,不少乡贤纷纷简办红白喜事,捐资教育基金会,以身作则带动周边群众将钱省下来用于公益,在祥芝镇形成勤俭节约、乐善好施的大好风气。

  笃学重教,助力祥芝。祥芝镇全镇上下齐心办好教育这件大事,推动全镇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邱育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