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给文明交通点赞,为泉州创城添彩”文明倡议活动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民警与志愿者向市民倡导文明出行。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3日上午,在泉州市区田安路丰泽新村路口,一些车辆被执勤交警拦下,他们并不是因为交通违法被拦下,而是遵守交通、文明出行被点赞,还获得了小礼品。

  上午10点,“给文明交通点赞,为泉州创城添彩”文明倡议活动启动。20名志愿者在民警的带领下,在各个路口为文明交通参与者点赞并赠送小礼品,对不文明交通参与者进行了教育引导,为文明交通的创建筑浓了氛围。

  在田安路丰泽新村小区门口,人行横道处未设置红绿灯,记者看到不少机动车严格遵守要求,在斑马线前主动停下车来,让行人先通过,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就是其中一个。工作人员向王师傅说明了活动的情况,一旁的志愿者向王师傅竖起“大拇指”点赞并送上礼品。“这个活动很好,减少了安全隐患。我会在出租车微信群内宣传,倡导更多的出租车司机文明出行。”

  当日上午,志愿者在民警的带领下还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纠正劝导,倡议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办,中共丰泽区委文明办、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丰泽大队等单位承办,旨在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