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第一届泉州市文明家庭事迹系列报道十四:苏达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苏达家庭,鲤城区开元街道双塔社区。

  这是一个方正质朴,家风纯良的五口之家,祖孙三代都是中共党员。苏达已过世的祖父是老地下党员,入党六十余年,还未成年就投入地下斗争,出生入死,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晚年仍时常教育儿孙要一心向党,爱国爱民,遵纪守矩,做人本分。

  苏达的父亲是一名工龄42年即将退休的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在省市县检察系统、市直派驻纪检组和市委巡察组工作。作为党纪国法的守护者,他始终爱岗敬业,清正廉洁,惩恶扬善,维护正义,曾荣立个人三等功。在他临近退休的最后一年,仍努力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忍受着高血压、颈椎病、慢性肾功不全等老毛病,在半年时间内马不停蹄地连续参与五轮累计九个单位的巡察工作。新冠疫情爆发后,他一再推迟原定的肠镜手术,毅然参加市里的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基层开展防疫督导工作。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苏达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谨遵父辈的教诲,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此次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到最前线协助基层干部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驻村期间,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热情服务群众,得到一致好评。

  家和万事兴,苏达的母亲蔡碧兰和妻子林晓琳都十分理解支持父子俩的工作,在各自的工作生活上始终都能做到克俭自律,礼让包容,默默奉献,从未通过家庭成员的公职关系谋取任何不正当利益,既当好贤内助,又做好廉内助。同时婆媳俩都很注重孝老爱亲,邻里互助,扶贫济困,是当地群众交口称赞的贤妻良母。正因这样清廉正派,亲善和睦的家风,这个家庭曾先后被开元街道办事处评为“文明家庭”和“学习型家庭”。

  苏子凡于2000年被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三等功。苏达于2010年4月被泉州市委编办评为2008-2009年度信息宣传先进工作者;2018年、2019年先后被中共泉州市纪委机关党委评为优秀党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