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点赞泉州最美风景:志愿者进景区 倡导文明旅游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学生志愿者在市区西街捡拾垃圾,维护环境卫生。(泉州七中 供图) 

  国庆中秋假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担当旅游景点的志愿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暖心服务。 

  连日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清源山风景区经典红歌《歌唱祖国》快闪合唱、《我和国旗有个合影》等节目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其中,来自泉州七中的晦鸣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协调,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7日,在市区西街,来自泉州七中的10名学生志愿者在领队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指导下,分小组出发,有的劝导游客,为游客指路;有的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有的分发文明宣传单。高三学生杨锃捷说:“大部分游客都很文明,个别游客随手乱丢垃圾,经过劝导都会虚心接受并改正。我们希望通过微薄力量维护景区环境,这样度假也很有意义。”据悉,在志愿服务中度过节假日,是泉州七中志愿者们坚持多年的习惯。自2017年起,每逢国庆,他们都会到西街参与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排好队,主动测量体温。”“请出示八闽健康码。”“南大门是唯一入口,只进不出,出口在新华路的西大门。”……7日中午12点多,在市区开元寺南大门,几位志愿者特别忙碌。当天的开元寺,众多游客在南大门有序排队,等待测量体温。和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秩序的志愿者们很显眼,他们戴着口罩,手拿测温仪,不少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姨。

  据了解,他们都是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协会的会员。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每天都有十几人前来帮忙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检查八闽健康码,并协助团队游客开通绿色通道。“我们早上6点多就来了,一直到下午6点结束。”郑碧妙假期几乎天天都来当志愿者,还经常带她10岁的儿子来景区帮忙捡拾垃圾。(泉州晚报记者 魏婧琳 吴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