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大学生官怡红:做志愿者让我快乐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丰泽区委文明办等单位在泉州西湖公园联合举办丰泽区美丽河湖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共建美丽文明的河湖环境贡献力量。大学生官怡红就是其中一员,当天,她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了保护河湖环境倡议书,以热忱服务助力文明创城。

  官怡红是黎明大学工商企业管理1班二年级学生,别看她年纪轻轻,她已是一名多次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志愿者了,她还在上高中时,就跟着父母参与义剪等志愿服务。官怡红的父亲官文庆是泉州集英义剪服务队队长,泉州中保公益中心负责人。近年来,官文庆带着义剪队,走贫访苦,为孤寡老人和困难户提供义剪等服务。官怡红在学习之余,跟着父母深入到社区、工厂、乡村,看望一线劳动者和山村留守老人,给他们免费理发,送去爱心物资等关怀。官文庆是鲤城区金牌劳动者,有着高超的理发手艺,这几年,他先后组织开展了100多场义剪活动,为上万人次免费理发。在此期间,官怡红成为爸爸的好帮手,在义剪现场,父亲给人家剪头,她则负责洗吹,还要打扫卫生,整理场地,有时还要陪一些孤寡老人聊天,拉家常,深得一些长期帮扶对象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