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公路局开展“党员先锋做表率 创城创卫践初心”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向商家分发宣传单

社区环境大扫除

  日前,泉州市公路局机关党支部、局团委、局路网监测和应急处置中心党支部联合鲤城区东鲁社区党支部、鲤城区棋盘园党员街巷长管理服务团队共同开展“党员先锋做表率 创城创卫践初心”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拿着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将地上、花坛里的纸屑、废弃塑料袋、烟头、果皮、树叶等垃圾收集到袋子里,在明媚阳光的映衬下,街道上形成一条条靓丽的“志愿红”,大家相互配合,为营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美化环境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清扫之余,志愿者们拿着《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扫码参与平安宣传》、落实“门前三包”等宣传单,引导街边店铺商贩一起参与到保持清新整洁城市面貌的行动中。

  “这些路平时经常走,从来没注意过地上,这次活动才发现,在细小的拐角、茂密的花坛隐藏着垃圾,也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苦,城市清洁真的需要市民们一起齐心协力。”在活动结束时,有志愿者感叹到创城创卫需要大家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泉州市公路局 张卉 张奕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