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泉州启动“新时代好少年”研学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0名市、县两级新时代好少年参加研学活动。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为推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崇尚、争当“新时代好少年”良好氛围,10月2日上午,由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的“新时代好少年”研学实践活动举行开营仪式。

  仪式现场,来自全市各地20名市、县两级“新时代好少年”学员奏唱国歌,宣读了“爱党、爱国、爱家”誓词。泉州市委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科相关负责人为学员代表授旗,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营。

  当天的研学实践第一站走进了泉州海交馆“刺桐:古泉州的故事”展馆,伴随着志愿者的精心讲解,全体小学员们一边倾听,一边记录古泉州的历史文明,体验感受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与成就。

  “能有机会参加好少年研学活动,对我来说是一种宝贵的收获,希望能够在活动中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写下自己眼中的泉州故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长假。”泉州台商投资区民族实验小学学生吴雅馨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4天,将依次到丰泽、德化、惠安、晋江、鲤城等10个实践站,围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劳动实践教育,精心组织学员深入历史博物馆、革命旧址、名人故居、现代企业、国防教育基地、田园农场等地参观学习和体验,策划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寓教于乐活动,培养新时代好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之情。(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刘翠玲 实习生 林晶颖)

  “新时代好少年”研学实践活动开营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本次研学实践活动为期4天10个站点,图为丰泽区研学点参观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研学实践活动第一站泉州海交馆”古泉州故事“展馆,图为学生志愿者向小学员们讲解。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