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文明创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7月26日,石狮团市委组织30余名大学生深入石狮祥芝美丽海岸、八七路等地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净滩活动及交通文明劝导等系列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在净滩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蔡鹏泽的带领下,参观了祥芝中心码头和祥芝东大垵沙滩,了解到他们近十年如一日“关注海洋、呵护海洋、身体力行、传递爱心”的初心与情怀。之后,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和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会员们一起开展净滩行动。他们顶着炎炎烈日,手上戴着手套,拿着垃圾篓等工具,对岸边的烟头、纸屑、碎玻璃、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为游客和居民留下了一个干净、美丽的海岸线。

  在华林酒店路口、荣誉酒店路口、住好酒店路口,志愿者们对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帽、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者进行耐心礼貌地劝阻,对过马路老年人、残疾人进行帮助,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示,积极参与路口交通文明宣传,引导民众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许小雄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