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泉州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公民”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向现场志愿者代表颁发《市民文明手册》 黄万成 摄

  为让每个市民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行动中践行市民文明公约,7月26日,一场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公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泉州森林公园举行。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纪委监委、泉州市税务局、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协办,市直有关部门的志愿者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让我们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让我们的生活因文明而美丽!”泉州市委文明办主任赖畅水表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遵守《市民文明公约》的新时代好公民,一是要增强价值观自信,要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使文化建设与时代进步同行、与实践发展同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道德支撑。二是要主动参与,做《市民文明公约》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将文明公约渗透到实际工作中和点滴言行里,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三是要率先垂范,做《市民文明公约》的引领者,广大机关干部、医务人员要将文明公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处处以文明公约驾驭日常行为,带头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泉州市红领巾通讯社小书童齐声朗诵市民文明公约;组织单位代表向小书童一一赠送公筷公勺,向现场志愿者代表颁发《市民文明手册》;有关部门志愿者们纷纷在背景板“市民文明公约之书”上签名,表明践行文明公约的决心。

  当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走进森林公园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泉州市纪委监委的志愿者表示,每个人都应该为城市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单位党员志愿者,他们定期参加创城主题志愿活动,也希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将其转化为大家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带队参加活动的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院长许建华说,该院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文明单位结合起来,要求医务人员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将其融入日常工作,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活动现场 林杰摄

  主办方介绍,即日起,泉州市民还可以通过泉州文明网及泉州广电报微信公众号参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线上H5互动活动、创城互动知识问答等。此外,组织方当天还同时发布“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是第几个承诺人”H5,并受到近7万市民的转发和关注。

  近几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泉州市全方位多角度运用户外宣传栏、微博、微信、微电影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旅游、道德模范评选、文明家庭、文明单位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编写创作疫情防控系列漫画海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倡议书等,引导人们不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使之融化在心灵里、体现在行为中。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增强人们的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不断提高人们道德水平、提升人们道德境界。(本网记者 林杰)

小书童齐诵市民文明公约。黄万成 摄

活动现场。林杰 摄

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林杰 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