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劝导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上街开展交通劝导宣传活动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7月24日,南安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联合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南安义工协会等部门开展“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劝导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城管工作人员和义工协会志愿者在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看到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随意掉头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上前进行礼貌劝导;遇到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过马路时,热心帮助老人通过马路;对乱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进行劝离,告知他们所有车辆必须按规停放,并呼吁群众尽量选择公交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共创绿色低碳生活。同时,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行动,在周边街道清洁打扫,及时清理烟头、纸屑,为建设整洁宜居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扩大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宣传力度,促使更多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不文明行为,积极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南安市委文明办 吴明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