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7月28日上午,晋江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推进会,对常态创城再动员、再部署。

  全国文明城市是创建难度最大、综合性最高的城市荣誉。2017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晋江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三年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与筹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联动互动,城市变化由表及里,广大群众从中受益。

  结合落实疫情常态防控措施、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和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晋江还将开展农贸市场治理、市容环卫整治、交通环境优化、消防安全保障和校园周边护苗等一系列行动,促进公益广告与城市环境相融相谐,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使“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越来越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项荣誉,更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是关乎城市长远发展、广大群众利益的大事实事。深化文明创建的三年来,晋江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持续完善,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高端项目和平台先后落地,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和后劲,生活在晋江的百姓成为创城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刘文儒要求,全市上下要看清形势、找准问题,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紧盯农贸市场、老旧小区、交通环境、环境卫生、公共服务设施等短板弱项,高效率、高标准推进整改;要更加注重常态长效,以更高的标准、更精细的治理全面提升城市软硬实力,在常态创建中不断优化城市治理水平,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各部门、各方块要“一盘棋”推进,常态创建、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

  市长张文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常态创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措施,集中力量,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系统提升城市治理能力;要固化机制,长效推进,整体优化城市治理体系;要严格督查,卡严标尺,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抓实抓细抓到位。(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