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区启动“零酒驾”街区文明交通创建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启动仪式现场 苏毓茹 摄

  7月25日,鲤城区“零酒驾”街区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威远楼广场举办,开元街道成为鲤城区首个“零酒驾”街道创建试点。

  近年来,随着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和酒后禁驾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深入人心,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此次,鲤城启动“零酒驾”街区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将通过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示范引领、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推动交通管理模式创新,形成交通安全共建共治的有利局面,实现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同比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同比下降的工作目标,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积极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

  开元街道地处古城中心区域,拥有丰富的教育、医疗、旅游资源,人员密集、交通繁忙。作为全区首个“零酒驾”街道创建试点,今后,开元街道将积极发动辖区各单位、企业、商家多方参与,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开创“零酒驾”街区治理新模式。

参会人员在“零酒驾”承诺墙签名 苏毓茹 摄

  据介绍,鲤城将通过试点创建,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在社会综合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的示范引领效应,形成酒驾治理工作的又一有力抓手,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与酒驾治理密切相关的代驾服务从业人员代表及驾驶员参加。滴滴代驾泉州城市经理表示:“今后,我们将组织司机进行安全培训,通过提供优质代驾服务来抵制酒驾,共同营造‘酒驾零容忍’的良好社会风气。”

活动现场 苏毓茹 摄

  活动现场,主办方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宣传互动活动,通过扫码答题赢礼品、体验酒精呼气检测、摆放宣传展板、分发酒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宣传酒驾的危害和法律后果,进一步增强大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主办方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宣传互动活动 苏毓茹 摄

  此次活动由开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鲤城区委文明办,泉州交警支队鲤城大队,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主办;开元街道道安办、开元派出所、鲤城交警大队一中队、开元街道新春社区、泉州市威远楼文物保管所联合承办;泉州中旅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滴滴代驾联合协办。(鲤城区委文明办 苏毓茹 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