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县委统战部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会议现场

  7月1日,永春县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集中学习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泉州市移风易俗典型案例汇编》,观看移风易俗专题片,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承诺书》。

  会议就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再强调再部署。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党员干部网上行为,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强化思想引领,传递好声音,集聚正能量,广泛凝聚统一战线各领域广大成员的思想政治共识。三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全面提升干部道德素质。引导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各项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利用重大活动、重要纪念日、传统节日,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和诚信建设制度化,积极开展各种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四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永春县文明委《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2020年永春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精神,持续推动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事不办,大力倡导文明敬香,建设安全和谐寺观。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破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操大办,抵制封建迷信,弘扬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五要切实强化作风建设。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积极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作风,着力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永春县委统战部 颜锦艳 郑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