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看视频、学案例、作承诺、抓共建”移风易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深化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泉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看视频、学案例、作承诺、抓共建”移风易俗活动

组织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大力倡导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近段时间来,泉州市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看视频、学案例、做承诺、抓共建”移风易俗活动。

  看学结合,入脑入心。市纪委监委以机关各室(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为单位,组织观看学习《泉州市移风易俗典型案例交流专题视频》《泉州市移风易俗典型案例汇编》,在看视频、学案例中边学习边交流,推动干部职工移风易俗观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承诺践诺,严明纪律。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各派驻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承诺书,签订率达100%。重申纪律规矩,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规范填报《喜庆事宜报告表》《丧葬事宜报告表》,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抵制不良风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时代新风的引领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在壳灰池改造的公共篮球场联办“清风杯”篮球友谊赛

  深化共建,共促文明。市纪委监委与丰泽区东海街道浔埔社区结对共建以来,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有力推进移风易俗共建项目。在助力提升人居环境建设,改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注重将深化移风易俗宣传教育融入共建活动中,将移风易俗宣传植入浔埔民俗文化旅游线路;联办“送春联 传家风 倡清廉”“学雷锋树新风 强党性乐奉献”“清风杯”篮球友谊赛等活动。持续推动居民群众做“新契”(满月、四个月、周岁),简化白事办理等新俗,年节省资金1000多万元。通过深化共建,打造和谐社区,有力带动居民群众转变旧俗观念,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

  通过“看视频、学案例、作承诺、抓共建”移风易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改变陈规陋习的行动自觉,从现在做起,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同时,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抓早抓小,驰而不息,以有温度、有力度的监督推动基层善治,弘扬文明风尚,提升文明素养。(泉州市纪委监委 赖育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