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罗东自编移风易俗南音曲 组织学生传唱弘扬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罗东组织学生传唱移风易俗南音曲。

  “改革陋习一宗宗,移风易俗树新风。村规民俗来约定,乡村振兴奔小康;婚宴大排无影踪,新娘新郎情意浓。孝敬父母心力齐,教育子孙思想通”……近日,罗东镇坑口宫南音馆传来清音雅乐。

  随着南音馆负责人黄记如的电子琴响起,黄雅茹、黄湘怡等4个小学生分别手持小叫、碰铃、柏等乐器开始唱了起来。黄庭水与黄瑞山拉着二胡、吹着笛子,为台下的老人唱起这首南音新曲。演唱完毕,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

  黄记如告诉记者,这首南音曲是由罗东镇副镇长林志勇作词,共170多个字,由七言绝句组成,朗朗上口,是为了倡导移风易俗,助推乡村振兴。

  “收到词后,我加入大家耳熟能详的南音旋律。”黄记如表示,为了唱好这首南音曲,他们在一起练习了4天,“今后我们会在周末为前来南音馆的老人唱这首歌,弘扬移风易俗。”

  据悉,罗东镇长期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以创新理念、“接地气”方式探索宣传方式,让文明乡风吹遍罗东每一个角落。(海丝商报记者 黄俊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