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交警多举措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鲤城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鲤城交警大队供图

  为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深入实施畅通工程,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有效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鲤城交警大队针对交通路口、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停车场等区域、路段交通秩序存在的问题,集中开展整治行动,狠抓路面秩序管控,严查各项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交通违法行为,将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贯穿行动始终,为泉州市创城工作持续加油、发力。

  分区分时加大整治力度 畅通文明之路

  针对辖区部分交通路口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及交通高峰期拥堵等问题,鲤城交警大队通过科学勤务合理分布警力,加强辖区主要路口高峰期、平峰期交通路口秩序管控。同时,持续组织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查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商场、学校、景区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违停占道的现象,鲤城交警大队强化措施,铁腕出击,对违停顽疾路段逐一击破,组织警力查处违法停放的机动车,整治占道违停的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提升道路通畅性。

  针对午间、夜间警力薄弱时段的交通秩序,鲤城交警大队加强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城市管理部门等多部门的协作,持续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联合行动,加强管控力度,重点查处酒醉驾、渣土车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规范城区沿街商铺停车秩序倡议书》

  凝聚社会合力 提升道路交通秩序

  鲤城交警大队联合区委文明办印发“规范城区沿街商铺停车秩序倡议书”,定期向沿街商铺业主及管理单位通报周边路段交通违法情况,宣传法律后果,督促商场管理者、沿街商铺业主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主动引导顾客依法、有序、文明停放车辆。

  鲤城交警大队联合社区加强对居民住户的宣传警示力度,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违法停车的危害和隐患,确保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小黄人”站点、消防通道等重点道路畅通。

  鲤城交警大队联合青年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参与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秩序维护和违法劝导工作,以文明之力、志愿之风推动实现机动车礼让行人,车辆、行人各行其道,路不乱行、人不乱穿的城市文明风尚目标,推动开拓全社会共创共治联创工作格局,为交通路口秩序管理注入社会合力。

  此外,鲤城交警大队还进一步落实城区道路网格化管理,加强同学校、社区的沟通协作,组织开展针对学生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联合整治行动,对学生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违规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通报学校、抄告教育部门。

  据悉,截至目前,鲤城交警在该专项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300起,开展文明交通宣传26场次。(鲤城交警大队 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