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凤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上门宣讲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不管是红事白事,我们应该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养老敬老,提倡‘厚养薄葬’。”近日,在石狮市凤里辖区内,一群党员志愿者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上门入户到辖区内居民家中进行“移风易俗”宣讲。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凤里街道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以党员为主的“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连日来,该志愿服务队通过上门入户的形式宣讲“移风易俗”、向居民发放倡议书,把文明风尚和移风易俗的理念传递到辖区每一户家庭中。此后,该街道将继续通过小喇叭、宣传栏、明白纸等形式,加大移风易俗普及宣传,让移风易俗新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结合文化下乡活动,精心编排以移风易俗为题材的节目,以百姓视角演身边故事,真正让移风易俗接地气、得民心、见实效。广泛开展关丽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倡导树养老爱亲、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家庭美德和社会风气。(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陈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