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结对共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座谈会现场

志愿者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

  为强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力度,推进城市社区创城指标的完善提升,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城市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7月9日上午,永春县交通运输局、县团委和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前往桃城镇化龙社区开展文明结对共建活动。

  在社区党总支部会议室,共建单位与化龙社区召开了结对共建座谈会。会上,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社区概况、社区文明创建等相关情况,三个单位也针对文明共建事宜发表了意见和看法,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在能力范围内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帮助指导协调解决共建社区在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就文明结对共建工作展开了讨论,气氛热烈融洽,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年,社区和共建单位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强联系沟通,以文明创城、党建、志愿活动等工作为载体和抓手,对照创城社区标准,多层面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助力美丽社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随后,共建单位和社区共同组织志愿者开展创城和交通法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民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创城相关工作和要求,让居民了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文明出行、自觉践行文明交通的意识。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知晓、支持、参与创城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为文明社区创建注入了新活力。(永春县交通运输局 陈志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