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倡导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创新举措,营造节俭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以会动员,绷紧勤俭节约这根弦。泉州市税务局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学习内容,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印发《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党员先行 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以思想政治为引领,以日常监管为抓手,以自觉践行为基础,有力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落细。

  以行实践,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向全市税务干部发放《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在局机关食堂显著位置摆放文明用餐提示牌,悬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的指示精神和文明用餐标语,营造良好就餐氛围;推行倡导节俭小妙招,建立“光盘积分制”,干部职工可用积分定期兑换扶贫产品,引导文明用餐的同时精准扶贫,一举多得。

  以身作则,传播文明时尚新风。将“光盘行动”化为行动自觉,在全市系统选树勤俭节约的文明家庭,带动身边人,让勤俭节约成为优良家风。组织“税暖刺桐”志愿服务队成员深入社区、街道,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让勤俭节约成为生活新风尚。(泉州市税务局 陈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