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响应“拒绝餐饮浪费”号召 商会百年庆典不办酒席办慈善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7日,已有百年历史的南安溪美商会举行换届大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正逢百年大庆的商会换届,为响应“拒绝餐饮浪费”号召,决定不办酒席,而是捐出100万元用于做慈善。

  据《南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志》记载,溪美商会最早于1917年筹建,并于1920年正式成立,“商会会长任务对外沟通接待政府人员,对内处理商户间各项事务,经费盖由商户筹集负担”。2020年正值商会百年庆典,按以往习俗值得大庆。“但现在正处疫情期间,不提倡聚餐,聚餐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新一任会长陈东升说,商会领导班子一合计,决定响应中央“拒绝餐饮浪费”的号召,不办庆祝宴会,而是捐出100万元做慈善。最终,这100万元捐入南安市慈善总会同心阳光基金,将用于溪美街道的教育慈善事业。

  “企业家响应‘拒绝餐饮浪费’,厉行节俭,我觉得很有必要、很有意义,能起到带动‘社会新食尚’的作用。”南安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比普通人拥有较多财富的企业家带头节俭,将为社会带来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学问勤中得,富由俭中来”,溪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街道的商会企业家大多白手起家,正是经过艰苦的拼搏、顶住困难时期,才有如今的成果,“节俭其实是很多企业成功的因素之一,传承节俭、拒绝铺张浪费也是企业长期发展的一大保障”。(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 陈鑫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