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表箱“穿新装” 文明再添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图为美化后的变电箱 供电公司供图

图为美化后的变电箱 供电公司供图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也是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在石狮再创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强化责任担当,把企业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融入文明城市建设中,积极主动作为,用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力争实现城市和企业的文明“双赢”。

  据悉,作为石狮市城区主干道市容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之一,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对八七路、九二路、濠江路、子芳路、福辉路和南洋路等城区主干道共计130余个落地表箱柜体进行美化,总面积约1900平方米,分为城市IP、城市暖心和风景园林等三大主题。

  子芳路,郁郁葱葱的行道树下,干净整洁的道路旁,以狮文化为核心的石狮城市超级IP成为落地表箱的主角,四只特色鲜明的萌狮子“敢拼”“敢莹”“敢闯”和“敢当”栩栩如生。城市IP“搬”到城市主干道展示,像极了城市IP的集中户外展览,本地人看了产生亲切感,外地游客看了产生好感。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推广城市IP还可以让拼搏勇敢、坚守创新、智慧开放、大气包容的城市精神品质深入人心。城市美颜既要抓好“面子”工程,更要做好“里子”工程。走在八七路和九二路上,林立的高楼建筑下,街头落地电表箱以城市暖心为主题,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亲情、友情和爱情,一幅幅生动的绘画,让人赏心悦目。“这些落地表箱本身就是生动的道德教材,孩子经常看也能耳濡目染。”散落在街头的落地表箱,成为市民接受文明教育的生动范本。濠江路上,街头落地电表箱则以风景园林为主题,用生态文明力量为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散落在街头的落地电表箱正如“城市家具”,作为深根和服务石狮的国企央企,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责无旁贷要把家具打理收拾好,欢迎四方宾客汇聚石狮。(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杨德华 颜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