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县美湖村爱心厨房正式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老人们齐聚一堂,享用鲜美可口、营养丰富的“爱心午餐”。 林巧生 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助力德化县“爱心幸福城”创建,让“世界瓷都·以德化民”的人文关怀通过“爱心厨房”走进千家万户,8月22日上午,德化县美湖镇美湖村举行“文明创城·志愿同行”爱心厨房启动仪式。

  爱心捐款聚力量。各单位、社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乡贤等各界人士为美湖村爱心厨房奉献爱心,捐资捐物,传递人文关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美湖村已筹集善款30多万元,位居全县村级爱心厨房首位。

  爱心慰问送温情。爱心企业亿加艺品和爱心团体憨鼠爱心小分队为10名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送上食用油、大米、棉被等生活物资,弘扬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爱心服务汇暖流。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爱心义诊、爱心理发、爱心竞买义捐、爱心房屋电线检查、志愿宣传、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深受老人们的关注和欢迎。

  爱心厨房搭平台。通过爱心厨房这一交流平台,老人们齐聚一堂,谈过往、聊近况、拉家常,享用新鲜可口、营养丰富的爱心午餐,其乐融融!以“小餐桌”汇聚“大爱心”,爱心厨房让留守老人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关爱,让他们的生活更有温度。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德化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指导,美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德化县美湖镇 林巧生 陈晓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