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好婆媳”邱秀、邱丽选:母慈媳贤 笙磬同音羡煞邻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事迹系列报道(七)

  “好婆媳”邱秀、邱丽选:母慈媳贤 笙磬同音羡煞邻里

“好婆媳”邱秀和邱丽选

  在石狮市湖滨街道玉湖社区有这么一对婆慈媳孝、有口皆碑的“好婆媳”,她们虽是婆媳,但亲胜母女,她们笙磬同音羡煞邻里,她们乐善好施、一片冰心,她们就是婆婆邱秀、儿媳邱丽选。

  母慈媳贤,这对婆媳亲胜母女

  有人说,婆媳关系是天底下最难处理的关系。其实不然,邱秀老人的眼里,她的这位媳妇可是比亲生女儿还要亲,只要一提起自己的媳妇邱丽选,她就笑得合不拢嘴,连声说:“我有一个好女儿,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啊!”

  在四邻八乡眼里,邱丽选不仅是一个好儿媳,更是一个好女儿,还是一个好长嫂。嫁入吴家20多年来,她尊敬长辈,知冷知热,尽心尽孝。尤其是早年公公和丈夫相继离世后,她用女子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重担,起早贪黑,和婆婆相依为命,含辛茹苦抚养一对儿女长大、两个小叔子成家立业。有一次,婆婆在家里不慎摔倒,邱丽选赶忙丢下手中的活计,一路奔跑将婆婆送进了医院,24小时守护在其身边,直至病情痊愈,才肯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邱秀和邱丽选一起参与志愿服务

  笙磬同音,这对婆媳羡煞邻里

  婆婆疼媳妇,媳妇敬婆婆。在众人眼中,邱秀和邱丽选是一对百分之百的好婆媳、好母女,羡煞了左邻右舍。面对称赞,邱丽选淡淡回言:“这是为人子女应尽的义务。”也许正是她这种默默的付出,得到社区“两委”的关注和肯定,先后被评为玉湖社区“好媳妇”和“学雷锋 树新风”女标兵等荣誉称号,其事迹还登上了玉湖社区“善行义举”光荣榜。

  尽孝守节的风雨里,邱丽选既要顾生意养家,家务也从不落下。为了让婆婆老有所乐,她鼓励婆婆到社区去参加各种老年人活动,利用闲暇时间陪婆婆说说话,看看电视,还给她讲讲新闻,并经常两人一起结伴去做义工。由于长期的沟通交流,她和婆婆的关系及兴趣爱好可谓是笙磬同音,双双加入了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狮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

  乐善好施,这对婆媳有口皆碑

  俗话说,做好事做实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做实事。这对秉承家风,贤良淑德的好婆媳不仅得到邻里的称赞,她们也乐善好施,热心公益。

  为给一些患有自闭症、语言障碍及智力障碍的孩子提供一个温馨的学习场所,享受同龄儿童的欢快童年,邱丽选独资创办石狮市星梦缘启智中心,并全力造环境、优膳食、聘名师,每年六一、中秋等节日,都要精心设计亲子互动活动。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关注“星星的孩子”队伍,并设立爱心助学金。她的善举也得到婆婆的大力支持,老太太不仅经常送米、送油到中心来关心孩子们,而且还常常拿自己的养老钱给孩子买点心。婆媳二人正用她们的绵薄之力,演绎石狮“小城大爱”的魅力。(石狮市委文明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