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好妯娌”李小黎、曾彩玲:不是姐妹却胜似姐妹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事迹系列报道(五)

  “好妯娌”李小黎、曾彩玲:不是姐妹却胜似姐妹

“好妯娌”李小黎与曾彩玲。安溪县委文明办 供图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而妯娌之间的和睦关系是维系“家和”的重要因素。在安溪县凤城镇文昌社区的李小黎和曾彩玲不是姐妹却胜似姐妹,她们敬老教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幸福美满。

  李小黎和曾彩玲日常生活中处的非常和睦,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也是一起商量,至今未红过脸,更没闹过矛盾。作为大嫂,曾彩玲不仅积极的支持着弟妹,而且虚心接受她给自己的善意批评。作为弟妹,李小黎也懂得尊重大嫂,谦虚谦让,平时有事及时和大嫂沟通,以心换心。

  自李小黎结婚以来,她孝敬公婆,善待父母。由于妯娌曾彩玲一家常住厦门,平时公婆一直跟李小黎住在一起,特别在公婆年老体弱生病住院的日子里,妯娌曾彩玲因工作原因无法长期伺候在公婆身边,做为妯娌的李小黎,白天在社区上班,晚上在医院陪护,尽心尽力做到好儿媳和好妯娌的职责,直到二老离世。公婆离世后,李小黎又把体弱多病的母亲接来自己家中照顾,特别是在李小黎母亲得了重病以后,夫妻俩便带着母亲到厦门医院看病、做手术,而妯娌曾彩玲为李小黎母亲看病的事忙前忙后。

  李小黎与曾彩玲妯娌之间互帮互助,互相理解,融洽相处,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备受邻里称赞。(安溪县委文明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