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宝盖表彰一批“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综合评定等环节,石狮市宝盖镇2020年度“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评选结果出炉了。11月18日下午,该镇举行表彰会,对16名获评“好婆媳”荣誉称号、11名获评“好妯娌”荣誉称号、8名获评“好邻居”荣誉称号的群众颁发荣誉证书。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增进家庭和睦、促进邻里和谐,今年10月份,宝盖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评选活动,发动各村居推选出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经过多方推荐与综合评定,最后,35名群众获评三个类别的荣誉称号。

  去年以来,该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性推出乡风文明积分制,并将孝老敬亲、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等中华传统美德纳入乡风文明积分的事项中,鼓励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倡导人人参与文明积分,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可以说,乡风文明积分活动在辖区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涌现出了更多的好人好事。“此次表彰的只是各村居中的典型代表,其实,全镇20个村居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宝盖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这样的评选表彰活动还将继续开展,营造更加浓厚的文明新风。(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