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林荣毅:带伤坚守岗位 荣誉让给他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你怎么又来上班了?”在安溪公安城厢派出所,民警林荣毅面对同事的疑问,一时答不上话,只能微微一笑,继续整理案头上的卷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今年7月31日的一次押解说起。当天,林荣毅和同事从外地押解一个犯罪嫌疑人到县局办案中心。车行驶到高速上时,突降暴雨,同事虽然放慢车速,但是路面的积水还是让车辆打滑。警车在高速上连续打转,撞到护栏才停下来。在确认同事和嫌疑人没有受伤后,为了避免受到其他车辆的二次伤害,林荣毅让同事押着嫌疑人跨过护栏到绿化带,自己则准备到车后设置警示牌。

  当他右手打开车后备厢,想用左手拿反光锥时,发现左手用不上劲,他才知道自己受伤了。他咬紧牙关,右手拿着警用反光锥,沿着护栏逆行奔跑百米设置警戒。“120到了,你赶紧先去医院吧!”但是看到增援的警力还在路上,林荣毅拒绝了,“嫌疑人如果趁着看押人员不足,脱逃了怎么办?”过了10多分钟,增援警力到场后,他才坐上救护车。

  “左肱骨大结节撕脱性骨折,休息3个月,有助于恢复。”医生的嘱咐,让林荣毅的心咯噔了一下,他挂念着手头上工作。静养几天后,他左手打着吊带往脖子上一挂,到所里开启工作模式。同事见到他都催促他回去休息,他总是说:“这些我清楚,我来处理,避免出现纰漏。”其实,他知道基层派出所的民警都很忙,不忍心让大家多增加负担。

  从2016年到2020年,林荣毅入警的时间不长,但却成长为一个“多面手”。无论是纠纷调解,还是扶弱济困,无论是线索研判,还是破案追赃,他都得心应手,拿捏到位。他常常在值班期间收到受助群众帮他买的夜宵,他的秉公执法,常常让受害人把他当做“厝边好邻居”。4年时间,案件法制考评稳居全所第一,经手的调解、案件等均零投诉、零复议。

  “他很敬业,任劳任怨。”“工作态度端正,秉公执法。”这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破案神速 为民除害”等一面面锦旗,这是辖区群众对他的高度肯定。面对荣誉,他都让给别人,他说:“领导和同事的肯定,群众送的锦旗,就是我最值得骄傲自豪的荣誉勋章!”(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黄朝宏 苏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