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老人出门锻炼迷路 高速交警送其回家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家里人找好几天了,都快找疯了。”当看到走失的蔡老伯安然无恙时,老人的儿女们禁不住热泪盈眶,向救助老人的民警连声致谢。

  6月18日21时25分许,泉州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派警称,台商投资区高速公路路段有行人。民警立即前往处置,经仔细查找,在福厦高速S11上行103公里(石狮往张坂方向离张坂出口500米)处,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一名老人。

  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并将老人带到安全地带。经询问了解和信息比对,老人是石狮灵秀镇人,今年67岁,因出门锻炼,迷了路回不到家,在外迷失有3天了,后来也不知道咋回事就来到高速公路上。老人误上高速路,被太阳炙烤了一天,疲惫不堪、神情恍惚,无法表述清楚家庭住址和家人电话等信息。民警查看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经多方联系协调,历经2个小时终于联系上他的女儿。随后,民警将蔡老伯平安送到家属所在地。因寻找老人而焦头烂额的一家老小,一看到老人就激动地冲上前,并向民警连声道谢。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行人,请拨打报警电话12122。假如在高速上发生事故,人员请勿在车道内维修、逗留,应第一时间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泉州晚报记者 黄枫 通讯员 陈旖旎 卢雄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