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高速路上司机中暑瘫倒在车内 警察送医救回一命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民警将中暑驾驶员送医

  一辆货车停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驾驶员因为中暑瘫坐在车内大口喘气。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后立即开展救助,快速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7月30日下午3时20分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的执勤民警,巡逻至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9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轻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一名男子瘫坐在驾驶座上,浑身发红的他捂着胸口不停喘气,民警询问时他连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简单点头摇头回应。

  民警检查发现,该车车内没有空调,只有一个电风扇,驾驶室内异常闷热。民警判断该驾驶员可能是中暑了,便将其挪到副驾驶位,并联系泉州市中医院通报男子情况后,开启“绿色通道”迅速展开救助。到达医院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送往急诊室,医生初步诊断其为急性中暑。

  由于没有找到男子的手机,一时联系不上男子的亲属,民警便通过查询车牌联系上车主,得知男子名叫冷某,江西人,在晋江东石某物流公司上班。事发时他正载着一车货从东石送往南安,不料途中突发急性中暑。

  “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发现,把他送到医院来,这么热的天他就这样躺在驾驶室内,恐怕是要没命的。”冷某的同事赶到医院,见到转危为安的冷某后,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尤泳尧 刘闽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