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阿婆脑溢血难动弹 民警“公主抱”送医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民警“公主抱”阿婆就医

  有时候,一个“公主抱”带来的不仅仅是浪漫的爱情,也可能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近日,南安警方及时将一名八旬阿婆“公主抱”进医院,为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当天上午9时许,南安市民吴某发现自己80多岁的母亲黄某还没有起床,一番查看情况不对——母亲疑似脑溢血,躺在床上已经不能动弹。在邻居的帮助下,吴某和妻子驾车火速将母亲送到了南安市医院就医。

  到了医院,内心本来就焦急的吴某和妻子犯了难,因为没有轮椅,再加上自己身单力薄,根本无法抱起母亲将她送到急诊室。此时,正在附近执勤的溪美派出所民警看到焦急的吴某,迅速冲上前一个“公主抱”,将老人抱起奔向急诊室。

  经过及时救助,老人的情况稳定了下来,民警这才离开。隔日,放不下心的民警特意来到老人的病房查看情况。经了解,老人恢复的情况非常不错,吴某等亲属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连连表示感谢。(东南早报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李殷白 陈小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