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迷路小孩路边哭泣 暖心交警护送回家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在民警帮助下,迷路小孩重返妈妈怀抱。张弛 供图

  近日,惠安交警大队东桥中队执勤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一人边走边哭。经耐心安抚和询问联系,及时将迷路小孩护送回家。

  7月25日下午16时许,执勤民警县城大鹏酒店路口执勤时,发现路边有一名小孩在哭泣,而小孩身边并无家人陪伴,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由于该位置车流量、人流量较大,为防止孩子发生危险,执勤人员将小男孩带到安全的地方,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在附近寻找孩子父母。

  在此期间,民警耐心与小男孩进行交流,询问父母的电话号码,但因小男孩一直在哭,无法获得任何有效信息。为了让小男孩尽快回到父母身边,民警带着小男孩从他走来的方向寻找她的家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挨家走访,民警在核实情况后,安全将小孩交到家人手中。据该孩子家长介绍,当天下午准备带孩子出去散步,孩子却事先自行离家导致失散。

  在此,民警也郑重提醒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年幼的孩子,以免发生危险。(东南网通讯员 供张驰 郑小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