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2020年福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温素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温素霞参加“文明创城 爱心幸福城”活动

  温素霞,福建省德化县亿加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德化县爱国拥军模范、2017年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德化县亿加育涵志愿服务队队长。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被评为德化县防抗疫情最美志愿者。

  温素霞注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组织亿加育涵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敬老院,进行尊老扶困、金秋助学等活动,累计捐资捐款50多万元。15年来,她以自己真挚情怀和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拥军,写下许多感人故事。每逢解放军部队拉练,她第一个主动联系县政府和武装部,腾出瓷厂的场地和房子,打扫整理干净,让部队官兵食宿休养。遇到逢年过节,她总会杀几头猪,载一车粮油、大米、面、毛毯等组织亿加育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姐妹给部队战士与当地的武警官兵和消防人员送去拥军物资,拥军款额达几十万元以上。此外,她积极参加到海岛、营房和边防等拥军走访慰问活动,慰问部队官兵30多次。她关注弱势群体和贫困个人,15年来坚持与有关慈善机构团体一道,深入村居、社区、学校等,参与“爱心幸福城”创建活动,到乡镇、村居慰问病困妇女、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达1000多人,给10多个乡镇、村居的“爱心厨房”送去慰问金和毛毯、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达10多万元。

  疫情期间,她多次冒雨深入德化县英山高速、国道疫情防控点等处,为防疫人员送去早餐、方便面等食物,向县女能人联谊会组织的“共战疫情,我们在行动”和县新阶联组织的“致敬逆行者,我们在行动”的活动分别捐献款项1万元和1000元;她还亲自下厨打理,精心烹煮盒饭,为阳光社区防控疫情工作点的一线人员送去热腾腾的饭菜,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多年来,她每年认捐德化八中10名特困学生,给予每人每年千元资助,助力其顺利读完初高中学业。此外,她还给县教育基金会,企业周边的德化八中、浔中中心小学、阳光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送去奖教奖学慰问金,历年累计百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