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鲤城开展2020年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线上展示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舞蹈表演《守护》

  12月19日,2020年度鲤城区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展示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鲤城微事”线上展播。

  此次活动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辖区内16所小学学生联袂演出。“因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将展示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道,展演活动是对鲤城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经验和成果的总结和检阅,此前,各个学校组织视频录制及报送,主办方经过筛选,择优通过网络展播。

  气势恢宏的器乐合奏、寓教于乐的闽南童谣、唯美动人的情景舞蹈……展演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张扬个性、体验快乐的舞台,也充分展现各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

  记者发现,不少学校将闽南元素融入展演中,南音名曲《直入花园》,曲调悠扬、陶醉人心;闽南童谣《入戏窝 学扮戏》结合泉州传统戏曲,小小少年扮相俊,举手投足别具韵味;武术表演《五祖之光》弘扬武术精神,传递强身健体、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

  “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是鲤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近年来,鲤城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各学校主动将少年宫项目与学校课后服务有机融合,把闽南优秀传统文化引入校园,每周利用课余时间精心组织学校少年宫项目活动,不断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各级城市学校少年宫20所。(鲤城区文明办 施远圻 洪泓塬 苏玲玲)

南音演唱《直入花园》

闽南童谣《入戏窝 学扮戏》

葫芦丝齐奏《荷塘月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