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开展“烟头不落地 安溪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捡拾烟头 安溪县总工会 供图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无烟环境健康小知识。安溪县总工会 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彰显城市文明内涵,营造整洁舒适、文明健康的城市空间环境,日前,安溪县总工会联合凤山社区深入开展“烟头不落地 安溪更美丽”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安溪县总工会志愿者们顶着骄阳,冒着酷暑,带着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在36米大街两侧、背街小巷、沿街商铺门前捡拾散落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并集中收集做好分类处理。同时,志愿者们还主动向过往行人、居民群众发放《烟头不落地 安溪更美丽倡议书》和无烟环境健康宣传手册,劝导提醒广大群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垃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群众和商户爱护环境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健康文明宣传员、环境卫生监督员,自觉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烟头不落地、垃圾不落地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常态,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黄珊珊)